行业新闻

一颗芯片解决无线快充系统的供电烦恼


一颗芯片解决无线快充系统的供电烦恼


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5W无线充电的功率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充电速度的需求,基于Qi EPP标准的10W,15W快速无线充电成为了必备技术。但是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往往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电源诱骗。需要去识别适配器的类型,QC2.0,QC3.0,PD2.0,PD3.0等,然后再去选择合适的电压,进行调控。让无线充的工程师不得不在处理负载的Qi兼容性的同时,还要分心去解决复杂的电源输入系统兼容性问题。

有没有办法让无线充的工程师更专注于无线充本身的效率及兼容性问题,而不用再去理会电源问题。深圳市乐得瑞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就推出了一颗体积小,兼容性好的PD/QC电源诱骗芯片。让无线充电工程师的电源烦恼一扫而光。

图1 LDR6321的应用框图

LDR6321是深圳市乐得瑞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无线快充而推出的电源诱骗芯片。可以支持QC2.0/QC3.0/PD2.0/PD3.0协议的电压诱骗。具有BPP和EPP两种模式,通过一个电阻进行选择,情况下选择BPP模式,优先从电源系统诱骗9V,没有9V支持的情况下,选择5V。Pin2用一颗1k电阻下拉到地后,即可选项EPP模式。EPP模式下,电源选择的优先顺序为12V/15V/9V/5V。

图2 LDR6015搭配无线充电SOC

深圳市乐得瑞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无线快充电源管理的芯片LDR6321,可以针对Qi协议中的EPP和BPP模式,选择最合适供电电压,为无线充电系统提供快充模式的电源供应。让无线充电的工程师,彻底解决电源管理的烦恼,安心做好无线充电本身的设计。

销售联系方式:深圳市乐得瑞科技有限公司 刘宗培 1881394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