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高通QC 4+快速充电发布 速度提升15%效率提升30%



 


  虽然电池技术在创新方面持续低迷,难以有突破性的进展,但各大手机厂商似乎很清楚如何通过其他方法来缓解这一问题,例如不停的增加电池容量。当然了,其中最流行的方法之一,还是加快手机的充电速度,而且至今各厂商仍在向我们展示究竟一款手机充电能有多快。

 

 

  今天,你可能看到不同的手机厂商有诸多不同的快充标准,不过时下最流行的还是高通的 Quick Charge 快速充电技术,只要是高通芯的手机几乎都支持,而且大多厂商都基于 Quick Charge 来命名自己的快充。今年高通发布骁龙 835 时已经带来了 Quick Charge 4 快充技术,而且也有搭载该芯片的旗舰机,可该技术为何迟迟无法支持呢?

  很显然,高通依然在改进 Quick Charge 4 充电,于是在 6 月 1 日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改进版本 Quick Charge 4+。相比 Quick Charge 4 而言,新的 Quick Charge 4+ 增强了诸多智能功能,包括改进充电散热性,充电速度提升 15%,效率提升 30% 等。根据高通介绍,Quick Charge + 只要 15 分钟就能将电量充到 50%,而且延长了电池寿命和安全性。


  最重要的三个特性如下:

        - 双路充电(Dual Charge):早期版本已经支持,新版能力进一步提升,可分散充电电流,实现更少发热并缩短充电时间;
       
        - 智能热平衡:进一步增强双路充电,加入智能热平衡,可自动通过温度最低的线路充电,避开发热点以优化充电;
       
        - 更高级安全特性:在 Quick Charge 4 已包含严密内置安全协议的基础上,Quick Charge 4+ 更进一步,可同时监控终端外壳和连接器温度水平,该额外保护层有助于防范过热、短路或损害 Type-C 连接器。

  6 月 1 日晚上国产厂商努比亚全新发布的新一代旗舰 Nubia Z17,就是全球第一款支持 Quick Charge 4+ 快速充电的智能手机。同时,该机子还搭载了骁龙 835芯片,配以  8GB 高速内存,支持2300 万像素+ 1200 万像素的双后置变焦摄像头 。究竟 Quick Charge 4+ 是否很高效,还有待 Z17 上市之后的评测。

  无论如何,快充技术的进步固然喜人,但作为手机用户,相信更多机友希望得以改进的还是电池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