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乐得瑞推出单芯片3路CC管理的VR转接器解决方案


--VR眼镜新玩法


 VR眼镜即VR头显,也称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随着元宇宙概念的传播,VR眼镜的热度一直只增不减,但是头戴设备的续航一直被人诟病,如果增大电池就会让头显变得笨重影响体验,所以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还是使用VR转接器。

1 VR头显

          针对VR眼镜的应用场景,乐得瑞科技推出基于LDR6020的单芯片3CC管理VR转接器解决方案,特别适用于Switch游戏机投屏到VR头显,因为Switch游戏机并不能直接连接VR头显使用,投屏的条件就是必须接适配器,LDR6020可以很好的协商三者的供电需求并且让Switch游戏机进行投屏。

2 具有3CC管理能力的LDR6020 PD3.1 SOC控制芯片

           VR转接器有三个Type-C接口,分别连接适配器,投屏设备和VR头显,以往的VR转接器基本都是采用两颗PD芯片才能完成对三个Type-C接口的控制,而乐得瑞科技推出的LDR6020拥有36通道CC,可以一颗PD芯片同时控制三个Type-C接口,不仅节约了成本,而且比用两颗PD芯片通讯更稳定!

3 基于LDR6020的单芯片3CC管理的VR转接器应用简图

          LDR6020作为一款USB PD3.1 SOC控制芯片,专为多个Type-C接口的应用场景设计。它可以支持最多6Type-C接口设备同时通讯,如VR转接器,一拖多快充线,多口移动电源等等。

4 LDR6020芯片规格书截图

 LDR6020采用QFN-32 4*4封装,拥有13ADC28位双向I/O,1位输入口,2PWM,可以做定制化功能设计,并且支持CCUARTI2CUSB2.0四种模式进行固件在线升级,未来还会开放嵌入式云IDE开发系统。

 

总结

 

          乐得瑞科技秉承着创新才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一直致力于USB-C接口控制芯片的设计研发,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积累,此次带着诚意推出了LDR6020,给予了我们很多惊喜,相信在未来乐得瑞科技会更加注重高精度集成电路的技术研发,为中国企业的创新提供核心芯片。